Sunday, February 04, 2007

2005年隆冬朝聖遊記(一).... 嗄絨寺




朝聖之緣起


在2005年夏季的一天,我有一位佛友跟我說有一位很好的仁波切(上師)來到深圳;邀請我前往他的弟子家見面;而我當時說"再說吧", 因為當時心裡一直想有太多好的上師;自己怎有可能一一拜見呢?這就擱置了一,二個星期!

但我這個佛友周師姐真是善知識(相片前排穿藍衣服), 不斷跟我說此上師的慈悲和他所屬的傳承祖師(白馬鄧燈祖師)的偉大之處;如:將財,權,名利一概置之度外,曾在朗朗神山的崖洞中以泥封門閉關九年;頭三年獨靠少量食物、 飲水度日,中間三年靠飛鳥銜來藥物、 蜜蜂送來的蜜糖,從自然解脫的虛空伏藏中吸取營養。最後三年無需靠依靠任何食物,在禪定中度日, 九年後他已斷盡煩惱......

就這樣我就說好吧.. 下星期我找一天上來深圳,你陪我去吧!



相片圖解:1. 白馬鄧燈尊者當年在朗朗神山以泥封門閉關九年的崖洞

     2. 一行眾朝聖者前往嗄絨寺的前一站,白馬鄧燈尊者虹化塔門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