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8, 2007

一個值得深思的好故事

前天母親小病,送她進急症室,因一等要4 – 5小時;百無聊賴看看雜誌;在文中見到一個好故事。

特轉載給大家共勉之!


話說有一對朋友,一個叫呀笨,一個叫呀尖… 他們在橫越沙漠..呀笨脾氣不好突然和呀尖吵起來..然後一拳打去呀尖; 但有修養的尖卻無回打呀笨;只是在沙上寫 “今天我的好朋友呀笨打了我一拳” !

然後繼續橫越沙漠,呀尖一不小心跌落水,而他不擅泳..,懂得遊水的呀笨馬上下水救他…成功拯救後呀尖很用心地在石頭刻上” 今天我的好朋友呀笨救了我一命”
呀笨就很奇怪問 ”我打你咁大件事,你就寫在沙上;而我救你只是舉手之勞你為什麼要刻在石上…

呀尖就說朋友相處總有拗kiu時候,你的不好處我寫在沙上,讓它隨風飄走,而你對我的好我就會刻骨銘心緊記於心上.. 朋友…若我們都能像呀尖一樣待人處事,我們就能像彌勒佛一樣”大肚能容天下事” 我老師曾說過”我們的成就取決於我們的心胸”


這是我修行路上的座右銘! ! !共勉之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