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2, 2007

禪茶....普洱








1. 在雲南鎮沅縣九甲鄉千家寨,有一棵2700年樹齡的老茶樹,被譽為“世界茶王”、“野生古茶樹活化石”

2 & 3. 請看看我新近擁有的靚普洱茶,也是來自千家寨的好茶,一個字..”好飲” !!!


4.千家寨遺址




對普洱的一見鍾情



我也來談談普洱茶吧!坊間一一都在談普洱茶如何可以升值,可以當它是活古董睇...

但我是一個簡單的品茗人...升值這些一切都是後話...

話說去年我老師(方老師)從昆明來港,他送我兩餅普洱茶餅,一個熟餅,一個青餅 當時我只是想 ...普洱..肯定是黑mang mang, 又苦又澀...當然老師一番心意,扮都要扮歡喜接受啦!


但點知...第一啖無mut特別呀...第二啖開始有小小後勁...然後喉頭即覺回甘很滑,醇厚質感更有一點點甜的感覺!


原來這就叫一見鍾情...從此愛上!我才不管它有多好的好處如:降血壓,血脂,膽固醇等等...我只是一廂情願的愛上它!真好喝...痛快,而我已經拒絕再飲其他茶了!!















1 comment:

二流程式分析員 said...

今年過年我亦打開了那普洱茶餅品嘗,比我以前喝的平價普洱茶不同。

1.飲完口腔不會有些'鞋'或澀的感覺
2.茶味不會一二次就出曬,茶味出得比較平均,沖五次以上也不會淡然無味
3.茶味不會太濃,但可嘗出普洱茶味
4.當然沒有染色